雖然已經交大正取,但在那份「建議」錄取名單的不確定下,還是乖乖地準備清大的面試吧,而這個面試,昨天終於結束了

清大資工面試的奇怪規定,就是只面試七分鐘,其中包含報告三分鐘。而自我介紹和專題那麼多內容,要在三分鐘內講完,其實真的很拼。因此從前天開始拼命練習壓縮講解內容、加快講話速度,終於到昨天上場前,大致可以在三分鐘內講完。而這密集又大量的練習,也造成我現在聲音有點啞掉了^^"

我是下午場,媽媽也要去,當然就不會跟班上其他也要面試的同學一起去啦。由於菜籃早上面試,他們好像一大早就做高鐵到新竹了(瀟灑說290高鐵+251計程車)。我到新竹時,大概已經11:30了吧,當然覓食重要,所以就去小吃部吃東西去啦!但...清大的小吃部,我吃的日式豬排飯還不錯,但我媽吃的雞絲涼麵,真的就跟噴一樣,我吃了一口,必須承認它真的不好吃,希望以後如果去交大,交大東西好吃點。

之後閒著沒事,就先到資工他們系館準備啦,遇到了之前湯姆林學長和找我的直屬,跟他們打聲招呼。而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要報到,然後在考生休息室等待時,發現怎麼大家穿的跟上班族一樣?!相較起來,我穿的還比較休閒點XD

重頭戲開始了,我的名字終於被叫到啦。在外面等了一夥後,就進去面試了。面試的老師總共四位,應該分別是陳文村老師、陳煥宗老師、吳忠浩老師和張克正老師。我一進去,先把我投影片那些我自己的文件擺在旁邊,把要給每位教授的書面資料請其中一位老師傳下去後,我就開始了。(老師還滿好心提醒報告三分鐘,請掌握好時間)

報告完後,就問老師有沒有甚麼問題。第一位老師(張克正老師)就問:「你以後想朝哪個方向做研究?你的推薦函有我們陳良弼老師,那在多媒體部分及其他部分,我們系上還有哪些老師做此相關研究?」當我聽到這題時,心中第一個想法是我明明第一張投影片都有寫,怎麼你們都沒注意到?!第二個想法是還好之前有猜到他大概會問這個問題,所以我的確是有背下來相關的老師,而這題當然就迎刃而解。再來另外一位老師就對我每個暑假去柏克萊很感興趣,然後就引發了一連串討論串。離開這個討論串後,就到了面試的最後一題:「你還有申請哪些學校?那些學校狀況怎樣?」而我當然就說台大不要我,交大看樣是正取。而老師們就對「看樣」感到興趣,而我就說是因為「建議」錄取名單,多少可能有變數。他們就馬上問另外一個問題:「如果清大和交大都同時上了,你會選擇哪裡?」這題我回答當然是清大,然後講說申請大學清大給我的感覺,因此比較喜歡清大囉~~

這樣面試就結束了,趕快去找瀟灑和建興,跟他們說一下問我的問題後,就回程到台北啦。

反正下星期五就知道結果啦,有正取的話清大我會考慮,否則就可能去交大啦!(畢竟不可能用正取賭一個備取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