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從上午開始就很緊張,畢竟從來沒這樣「全方位」體檢過,且結果又會影響是否要當近一年的大頭兵。^^"

昨天先問過鄉長體檢狀況,他說忠孝醫院有提供拖鞋和短褲,但不清楚我要去的仁愛醫院有沒有。因此,我自己早上就準備這兩項,且多準備了短袖上衣,但仁愛醫院也有提供,所以自己的短褲和拖鞋就沒用到啦,就只換上短袖上衣而已。

好吧!開始從進醫院開始說好了。到仁愛路圓環一點多一點點,進到仁愛醫院,一下子找不到箱型電梯,跑到二樓後才找到。做到十樓後,在外面檢查大頭照有沒有寫上區名和姓名後,手上被貼報到號碼後,就到等待區等開始體檢。

此時,有個阿兵哥走過來,來跟我寒暄,並拿著像問卷一樣的資料,當時我心想:「要來關心體檢的未來弟兄?!國軍真的不太一樣喔~」,但當他一問到我未來有甚麼打算,我說我要繼續讀研究所,他就...沒打算給我做問卷了。詢問後才知道,原來他是要推廣「志願性士官」,而他也很明白說能讀書的人,以後都會朝所學領域發展,所以...就沒繼續找我了,只遞給我一張名片,說有任何事情想詢問,都可以找他們。

沒多久,就開始領體檢表啦,填一下精神狀態表,就去換短褲等啦。之後就一站一站跑(以下為我跑的路線):

第一站:驗尿。就老樣子,測有沒有吸毒或甚麼的吧?!
第二站:身高體重+量血壓。就只能穿短褲,站在身高體重機上測量,而量血壓時,不是到是太緊張還是怎樣,血壓過高,被要求之後重量。
第三站:抽血。大一剛進學校的慘狀又發生了,找不到血管,最後找半天,別人都抽左手,而我卻抽右手,而止血棉壓了半天還會一直流血@@
第四站:眼科。看有沒有色盲、視力怎樣、驗光,沒甚麼特別。
第五站:精神科。醫生問我最近過的怎樣,我回答:「差不多,不就是這樣」,就正常了@@"
第六站:牙科。張開嘴看看有沒有甚麼問題而已。
第七站:耳鼻喉科。聽力有沒有問題,張開嘴巴看喉嚨等,沒甚麼。
第八站:內科。抬頭吞口水、聽診器聽聽有沒有雜音。
第九站:外科。兩人一組,作三下伏地挺身、三下交互蹲跳,然後趕到布簾後脫褲子。(沒想像中可怕嘛!根本沒被下手抓XD)
第十站:心電圖。吸盤真會吸,有種被咬的小快感(有點西斯喔@@"),但可能醫生沒夾好,第一次心跳還亂跳,把我嚇到。
最終站:胸X光。仁愛醫院X光在三樓,警察大哥集結一夥人後,壓著大家坐電梯到三樓,不知道是不是怕我們跑掉。就一樣,抱一台機器,一下就結束了。

換回衣服後,離開醫院,三點二十分,快耗了兩個小時。路途剛好看到福利麵包店,就順便買一下這家好吃的「法國奶油大蒜麵包」啦!

整體來說,除了血壓初測高了點,其他都很正常(但外科勾皮膚正常我就覺得很訝異)。而體檢時一望過去全部都是男生,就有一種...很怪的感覺。對我來說,環境男生多無差,但全部都是時,感覺真的很怪。真不知道以後軍中生活該怎麼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