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柏克萊遇到兩個基督教派的高加索人。其中一個年輕人向我傳教,但...說實在的,他解釋了半天,我沒甚麼仔細再聽,只覺得他的藍眼睛很迷人。XD
就...這則新聞剛剛看到,感覺滿有趣的!

========================================================================================================================
 

更新日期:2008/02/02 10:55
 

在西方的審美觀,一向都認為藍色的眼睛最迷人,很多好萊塢大明星像是梅爾吉勃遜、安潔莉娜裘莉,都擁有一雙明亮的藍色眼珠,不過科學家發現,藍眼珠可能是因為6千到1萬年前,某一人的基因突變所形成的。

 

不管是布萊德彼特、安潔莉娜裘莉還是梅爾吉勃遜,這些好萊塢大明星都有一個共同的特徵,就是擁有一雙美麗的藍眼珠。在西方的審美觀,也認為藍色的眼珠最迷人,不過根據丹麥哥本哈根大學細胞與分子醫學系的一位教授發現,世界上所有擁有藍眼珠的人,都可以追溯至同一位共同祖先,可能因為黑色素分泌不足,而導致褐色的眼珠被稀釋成藍色。


而這位藍眼珠的共同祖先大約在6千到1萬年前,生活在黑海沿岸,從石器時代開始向北方發展,因此造成今天北歐人藍眼珠人數特多的現象,不過藍色的眼珠,只是人類基因的自然演變,並不代表任何生理上的優勢。


至於這種基因突變,為什麼後來蓬勃發展?科學家解釋,可能是因為外型獨樹一格,在求偶的時候佔上風,才會有更多繁衍的機會。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 2008 Yahoo! Taiwan All Right Reserved. 服務條款 隱私權政策
東森新聞報 版權所有 © 2008 ettoday Inc. All Right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