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剛看到一位以前高中同學寫的網誌,寫的還滿有感覺的!來分享一下:

「小豬學長說,玻璃碎了就拼不回來了!但,真的是這樣嗎?
 
    我覺得,雖然碎了,但還是拼的回來,只是不會再像從前那樣晶瑩剔透吧!雖然會有很多很多的裂痕,可是至少會是一片完整的玻璃;但可悲的是,它永遠只能放在那,不能被移動,更不能被拿起!
 
    玻璃拼回來了,有接著劑可以把它們再黏起來嗎?讓玻璃再次擁有它應有的功能,也讓它回到它該回的地方,而不只是永永遠遠的停留在那裡!
 
    那麼心碎呢?心,可以拼的回來嗎?如果拼的回來,那接著劑呢?
 
    我想,心碎也是可以拼的回來的,只是還能不能再拼回一顆完整的心,是值得懷疑的!心,不像玻璃那樣有形體,所以看不到現在是哪裡少一塊、哪裡缺一角,只能依照感覺再把它拼回來!而接著劑應該是有的,那就是朋友!因為他們替我們解憂,他們陪伴著我們,而這時候的我們,也是特別需要他們的照顧吧!
 
    如果哪天碎了的心拼了回來,也用接著劑黏好了;那麼,當你發現先前斷了線的風箏的蹤跡時,你還會願意為它接上另一條新的線,讓它再回到自己的身邊嗎?
 
    我想我是會的,何不再給彼此一次機會呢?如果這條新的線接的上,何不再嘗試看看呢?或許會有另外一層的感動也說不定,但如果新的線終究接不上去,那也沒關係,靜靜的觀察、默默的祝福著,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阿!但如果重新接上的那條線,又再次斷了,那麼就讓它隨風飄去吧!時間是可以淡化一切的;心,還是可以再拼回來的...」
 
看完後,我不是當事者,無法揣摩出他的想法!但我個人覺得,如果我發現先前斷了線風箏的蹤跡時,我不會給對方另一次新的機會!畢竟...當時所得到的感動,經過時間的冷卻後,剩下的只是一些無謂的回味!所以我只會以平常心對待,並且以珍惜的心感謝對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