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網誌了...

今年最後一天與同學活動,是一起去看水滸傳。

水滸傳是我11月初收到兩廳院節目表時注意到的節目,原因是海報有張孝全,而我當時深受盛夏光年的荼毒(雖然現在也沒痊癒^^")。而後來問班上同學有沒有人要一起去,最後湊到八個人,那就...當然就買票啦!

今天的水滸傳,我覺得真的超級爆笑的!但...在笑聲中,他闡述了不同人對自己一生的經歷。九位好漢在面試時,表現出人生於戲,戲如人生。而我們正如水滸傳的男男女女,無論用什麼手段,正攀爬著名利的梁山。而攀爬的過程中,有些人失敗,有些人成功,而我,何嘗不是其中之一?雖然我都用正當手段取得自己的利益,但以目前只顧著往高處爬,想著怎麼把錢變多,我...大概快(已經?)變成醜陋的中年人!?

看完後,我不得不承認後半段,且越到後面,我越看不懂林奕華想表達的意義。而整齣戲劇中,為什麼九位男演員,必須打赤膊表演?這...難道是其中一個賣點?!且為什麼每個小弟一定要跟「大嫂」扯上關係?而水滸傳中的角色,我覺得與原著相關性好像不大?但整體來說,我覺得還滿值得的啦!且發現做舞台表演的呈現,原來有這麼多種方法(如用影子、套片、投射等我從沒想過的方法來詮釋)。

我累了,還是睡覺去比較實際!XD

PS.很多電影好看,但什麼不都會讓你聯想起,如TAXI終極殺鎮,因為太不真實;
有些電影平淡,卻偏偏勾起你原以為埋藏好的往事、心事,如盛夏光年。
這就是我被荼毒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