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打電話給我國中時的英文老師,Lilian。其實會一直跟她保持聯絡,是因為她人真的很好,很願意花時間在同學的身上。儘管現在已經沒有師生關係,但每次跟她聊天,其實都會有很多的收穫
像今天跟Lilian連絡,話題不外乎多少圍繞在「主任」的身上,說我應該對主任好一點或怎樣的,當然,我打電話目的不再談論「主任」,而是了解老師近期的狀況,並向老師說我未來的打算啦,因此想盡辦法把主題拉回我想要講的正題上!XD

老師很鼓勵我繼續往博士讀下去,並說能讀書時,能多讀最好!但...我是覺得讀完出來,就變成老頭一個,且...近二十年的讀書生涯,多少已經感到疲倦,因此碩士結束後,就有點想投入職場啦!當然,老師的論點也沒錯,但更何況...博士還有兩年時間可以慢慢思考,這...就先解決眼前碩士的挑戰比較實際啦!XD

老師並且也說,很高興我會打電話給她,說...這麼久以前的學生,但還記得老師,並還跟老師報告近期的狀況,感到十分的窩心,讓她覺得儘管今天在學校教學上面的挫折與不愉快(例如學生教不好XD),至少還有以前的學生記得

這其實就讓我想到,就這樣短短一通電話,就能讓人感到窩心,那...雖然再忙,抽出點時間與老朋友或同學連絡,講講話,其實也不會影響工作進度非常多,那...既然如此,這樣做何嘗不是一件「善事」,或者說「雙贏的結果」?!

反正大致狀況就是如此啦!老師7/14之前都有空,看樣kaiwen,要不要再一起找老師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