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今天在不寫,我會一直再拖下去,就趕快寫寫比較實際啦~~
6/26
早上,拖著行李箱,如同再次畢旅一樣,步向台北車站東三門。當然,這次不一樣的,身旁沒有熟識的朋友,只有我一個人,等待到桃園高鐵站,將認識一群從國外回來的ABC,或說「偽台灣人」!XD
買了高鐵的車票,才了解原來自由坐,是不劃車次的,只要可以到桃園的班次,通通都能坐。想說既然九點三十多分的車,九點十多分就差不多該進去候車,但這時,要不是柵門口的服務人告知,要不然我根本就不知道高鐵的票,是要有箭頭那面向上才能插入!


↑像這樣,就沒辦法插入啦~~


過了沒多久,自由座就開始放人下去月台。這次走在月台上,跟上次畢旅的感覺,果然有差,就...月台高級多啦!哈~~坐上高鐵後,對於完全沒坐過高鐵的我,就覺得一切都很新鮮!印象深刻的,就是...座椅好像經濟艙的感覺。而且感覺還比經濟艙大耶!XD


↑超像經濟艙座椅的感覺


開動後,我印象中從板橋離開,與中山高交叉的地方,我瞄了一下跑馬燈,顯示當時開到201km/hr,就覺得...真的很快!當然,過了沒多久,就到桃園了。我拎著我的行李,走到九車與八車的中間,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八車一個人都沒有,九車坐得滿滿的!就突然覺得,如果高鐵自由坐賣那麼好,應該要多開放幾個車廂為自由坐啦~~走出桃園站的閘門,其實...感覺有種置身機場的感覺。真的很高級就是了!


↑高鐵桃園站


主辦單位:清雲科技大學,為了等待人比較多在一起發車,我們一票人就在那邊聊天啦~~第一位聊的女性同伴叫Winnie,但後來因為不是同組,也不同車,就沒在走在一起,而第一位聊的男性同伴叫Andy,並發覺很有緣的是同一組,當然之後很多活動都有在一起啦!之後就等到快十一點,才往清雲科大移動。

到了清雲科大,報到後,就開始去吃午餐!午餐外燴之高級,就...頓時覺得國科會還滿討好這群學生。(當然之後的餐點,也依依證實我的想法^^")


↑第一天的午餐


吃完午餐後,就要去聽演講。當然,之前就是一些TTT的注意事項,之後的演講,就請縣長朱立倫來講桃園航空城的構想。聽完後,就要坐車往日月潭前進啦~~

在車上坐了很久很久後,終於到了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吃了晚餐後,我們小組打算去7-11買酒喝。當然,想說既然離開了台北,就...跟著過一下ABC回台的生活看看,於是就跟著跑去買,之後當然就跟著玩「國王的遊戲」啦~~至於這個遊戲怎樣,當然就...很刺激,但懲罰很簡單,就拼命喝酒,對於我這種不怎麼喝酒的人,第一天晚上,喝到其實肚子在翻絞的說...有點小難過。


↑一群酒鬼們...XD


6/27
吃完早餐後,就有個日月潭的健行活動。其實真的沒甚麼,反正就走一下罷了!回青年活動中心後,就...聽了一個外交部的演講,講台灣的外交現狀等等的。結束後立即坐車到台中吃午餐,再去參觀中部科學園區。

這頓的午餐,要特別記錄一下,原因是...這餐中有道菜是「雞睪丸」,當然對於國外回來的ABC,當我還沒說之前,他們都很好奇那是啥。但當我一說之後...沒人敢碰(當然包括我^^")。而我們這組又有一個很「可怕」的飯後遊戲,就是sophie(小隊輔)將倒一小杯飲料,將所有吃的東西,參一點進去,而猜拳最輸的,就要負責喝掉這杯。說到這...相信應該可以知道為什麼我要記錄這餐了,就是....受害者就是小弟我...QQ

參觀中科時,原本一直以為我會去台灣康寧,沒想到我最後去的「均豪精密」,但大家最後集合後,才發覺我去均豪是對的,因為像我期待的台灣康寧,連工廠進去都沒有,完全就在大廳,結束。當然,我聽了就傻眼啦,就有點想慶幸就是了!而去參觀中科時,認識了台大的Willy等台灣的同學,就終於很難得遇到不同組的國內實習啦。


↑台中都會公園的龐然大物


中科參訪完,大家集合在台中都會公園,裡面有個「龐然大物」,我們同組的女夥伴,當然...中午吃了「雞睪丸」後,當然說這是「The rest of it」!我在旁邊聽了,當然也禁不起笑出來啦。當然我們後來還是有知道這是什麼啦,就是超大型的日晷啦~~

今天的主要行程就這樣結束了,回去吃完飯,我也就準備睡覺啦!就沒在陪他們去喝酒了~~(畢竟昨晚就沒睡好^^")


6/28
早上的行程,就是一直在聽演講,而這對於其他晚上狂歡喝酒的夥伴,當然就...不支倒桌睡覺啦~~


↑Chris的精神真好,因為他真的很早睡XD


聽完演講後,就我們整體TTT的大合照啦~~當然,今天有被要求要穿團服,所以大家的服裝都是一樣的!

 


↑這就是我們Group 6


 之後,我們當然就去坐船遊日月潭啦~~就...說實在日月潭還算漂亮,還滿自然的,但唯一小討厭的地方,就是天氣忽雨忽晴,有點小麻煩啦~~



↑我與日月潭


最後,就去了文武廟,聽說三樓是文昌帝君宮奉的地方,當時想說可以去求籤看看,但最後可能...我搞不清楚求籤方式,再加上文昌帝君覺得我只是玩玩的,一直不給我聖杯,那就...好吧!我就只好默默的離開了~~QQ

晚餐吃飯的地點,就到牛耳藝術中心,很大的草皮、很多的石雕作品。吃完就到漢翔的宿舍去,而漢翔的宿舍,我只能說...真的很讚!讓我突然覺得我置身在美國的社區。而我,既然是最後一夜,也就陪它們在喝酒玩啦~但這次運氣還不錯,說實在沒喝到很多。而到了兩點半,就堅持一定要回去睡一下啦~~



↑不會懷疑,這是漢翔宿舍,夠像美國社區的!



6.29
早上就坐車到921地震教育館。這個地點,好像我每次畢旅一定會參觀,但這次參觀的,好像跟之前差很多。我觀察了一會,園區好像有再擴建,且還有很多體驗的設施。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們排隊排很久的「體驗921地震」的影片,座椅也會真的會搖成當時的狀況!


↑我們大家坐在裡面啦,準備接受天搖地動的震撼XD


之後就參觀了台灣諮議會(前台灣省議會)。我就覺得,這個景點有點...不知道在做啥,只有走馬看花的感覺。之後吃完午餐後,就到三義石雕博物館,裡面的雕刻,說實在不虧是大師級的,樣樣都非常的棒。而最後,當然就坐上前往不同實習地點的車,結束我們這段,讓我體驗深刻的orientation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