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在不公布我為什麼會去福隆參加貢寮音樂祭,我大概不會在寫這些了吧^^"(畢竟目前傳播界太五光十色了,很多東西都值得寫)
就...因為我上禮拜在新聞部見習,所以跟著新聞部記者到那邊做live報導啦~~

以下就開始敘述整個來龍去脈啦~~

========================================================================================================

快兩點時,新聞部的張主任,要我決定是否跟著出去做新聞報導,我就想說好呀,上樓收一下東西,回大廳後,就...聽到警衛告訴我...我的工作夥伴上車走了!當下我滿驚訝的,畢竟...怎麼丟下我一個人,但想說張主任要我兩點十分做出決定,那...代表應該還是沒忘記我也要出去吧,所以就坐在大廳慢慢等啦~~

主任果然沒忘記,時間差不多到了,拍拍我的肩,要我到辦公室去找要跟得記者,但一詢問下,發現這位姊姊要去福隆,報導貢寮海洋音樂祭,並提醒我會很晚才回台北。當然,畢竟很突然,且主任一聽也叫我自己做決定,就先通知家人一下,就...準備出發啦!(因為要做live,所以不用馬上出發,於是又在大廳上網啦XD)

三點整,外面的滂沱大雨也漸漸變小,我們也剛好要走啦,就認識了司機原先生、記者小燕子姊姊、攝影君豪大哥。到福隆的路上,就聽著他們有說有笑,但讓我唯一有點...訝異的,是要做這行,是不是一定要會抽菸呀?因為...車上加我四個人,另外三位輪流抽菸,實在有點...吃不消^^"

到了福隆,下車後,就幫忙拿著腳架,往SNG車移動!就...大太陽+距離遠,走著我滿頭都是汗,且感覺有點格格不入!因為...男生大多打赤膊+短褲,我咧...輕便上班裝,也不好意思脫掉上衣,露出我的肉體...就...一整個超級奇怪,但...無差啦,反正我是來工作的,不是來玩,就這樣安慰自己啦~~(但攝影大哥還滿入境隨俗的,馬上脫掉上衣的說XD)

人真的很多,且沙地真的不好走。好不容易走到SNG車,就...因為距離舞台有點遠,它們決定要做「假連線」,所以...反正快要七點在下去拍就好了!而他們就開始...玩樂了起來!


↑悠閒時的小燕子+君豪


我就...開始抓到人就問,當然,我這種門外漢,也問些很膚淺的問題,例如這個器材在做甚麼、衛星訊號如何找到等等的^^"。而當我問到說這行業,建不建議我這種非本科系出生的人來從事,就有人認為這個行業已經開始在沒落,且人員已經供過於求,因此不建議我來從事,並說看看是值得的,但...就業嘛..就需要多深思了。

聊了一夥,也吃了便當,就...開始上工啦!幾到人群中,開始東拍西拍,我就在後面開始看東看西的!(別想歪,我主要在看舞台表演~~XD)

因為舞台音響很吵,其實...君豪好像聽不到小燕子的報導,反正....就拍就是了。


↑拍始拍攝(君豪的背...之前浮潛有擦防曬的地方還真明顯呀~~XD)


過了一夥,回到SNG車,把訊號送回家後,再拍一段深夜新聞需要用的片段,就...大功告成啦!我就...也跟著回去了!

回去的路上,當然就繼續問一些記者的點點滴滴,了解他們的工作方式、要注意的事情等等的。而濱海公路,好多大車,且很恐怖,因為都在亂超車。回到台北大概九點多了吧,想說也很晚了,回家睡覺比較實際,就沒參加Clubbing囉~~希望下次仍有機會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