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個多月的等待,VISA奧運之旅,終於成行了!


在開始寫整個遊記/心得前,一定要先感謝Frank及他爸媽,讓我有這個機會與Frank和Franky兩位高中同學一同參與奧運之旅。真的...很令人難忘!


 


8/18


前晚,就如之前那篇文章所說,應該要早點睡的,但還好是寫完那篇後,就真的睡著了。到了兩點,自己就醒了,因為擔心我們家一起睡過頭,且三點多也差不多開出門,想說也只剩下一個小時,且還要換衣服,就上網好了,因此還被teawer誤認我還沒睡!


當然,四點半到了機場,機場冷清清,但漸漸的,越來越多人來,且也有越來越多別的團體也開始報到。就...我們這個VISA奧運團的話,總共差不多有六十多位。一群人,就各自往登機門上了飛往香港的飛機。


到了久違的香港機場,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畢竟只有一個小時的轉機時間,於是又踏上飛往北京的班機啦~~


到了北京,已經是中午十二點多了。而對於兩年半前到過北京的我(前次相本心得),走在北京全新的T3航廈,頓時感到非常驚奇。因為除了在現代建築風格中,看到中國風的元素外,機場之大與服務態度之親切,讓我大可領略之後的行程,應可看到北京兩年半來的「巨幅」進步。 但當然,在一些告示牌用字方面,兩岸用法還是有點差異,像他們服務奧運選手的服務區,用「激活中心」,就...真的很妙!



↑我、Frank爸、Frank於北京首都機場


步出令我驚嘆的機場,至餐廳吃完午餐後,到了我們所住的地方「九華山莊」。VISA為了接待亞太地區國家的客人,其實把九華山莊的一整棟都給包下來了,而該棟的內裝,當然也布置的與VISA有關連性,如成龍或劉翔的歡迎刊版等,且提供給大家免費的Lounge Bar。而給我們住的房間,真的很驚人,簡直跟五星級飯店沒什麼兩樣,液晶電視、電腦應有盡有,且還有VISA的贈品,已經在床上等著大家。



↑Lobby


反正將行李放下後,我們就開始到第一站參觀點:秀水市場。正如秀水市場門口的跑馬燈寫的:「Shop with Confidence」,在這個地方,不殺價不行的,且要殺得夠狠,而對於這種不太愛買東西的我,真的是一大挑戰。而我就在那邊,買了一些我媽要的口紅盒外,就結束了。畢竟...並不是很喜歡那邊店員,只希望賺到你錢,其他隨便的態度。當然,既然到了這個景點,我上次沒什麼照相,這次就當然要多照些啦~~



↑我於秀水街門口


逛完秀水市場,吃了晚餐後,第一場奧運重頭戲就要上場!原本大家期望可以看到棒球,但第一場看的是曲棍球,且又不是在奧林匹克運動公園(鳥巢或水立方那邊),所以大家多少會有點失望。而到了比賽開始,大家八成都搞不清楚它的規則,所以當有些球應該要算分,但卻沒算,難免有點一頭霧水啦。儘管如此,這場曲棍球說實在還滿好看的,尤其是最後15分鐘,中國和澳洲打成平手,雙方都卯起來打,真是夠刺激的!



↑曲棍球比賽場


結束後,回到飯店,也差不多12點了吧!就...第一天這樣結束了...並祝Franky生日快樂...


 


8/19


high了一整天,早上要6:30起來,真的很困難,尤其是房間的床鋪,又那麼的溫暖舒服!但...為了再讓我繼續「大開眼界」,不得不起來啦~~


梳妝整理了一夥,7:00整到一樓的吃飯餐廳,這也是讓我感到驚奇!原因是...VISA把餐廳布置的這麼漂亮,再加上多樣化的用餐選擇,一整個...覺得VISA真的資本雄厚呀!XD



↑一樓自助餐廳


趕著把早餐吃完後,上了車,準備參加第二個奧運賽事!這次要看的是田徑,但因為是在鳥巢,就真的不辜負大家來北京的期待!由於鳥巢、水立方和國家體育中心都在奧林匹克公園裡面,所以安檢的地方,人特別多,也特別擠。這時就可以看到大陸民眾的水準不是很好,因為插隊的狀況頗多。儘管如此,進去之後,就可以發現園區之漂亮,真的令人嘆為觀止!但因為賽事已經開始,就趕緊先到鳥巢內部觀看啦~~



↑我、Franky和一位剛好轉頭的阿姨XD


看著選手丟標槍、兩百米競賽、跳遠等項目後,我和Franky就開始去奧林匹克運動公園逛逛啦!這個公園很大、很漂亮,當然多少會覺得...除了國際現實狀況外,台北真的也沒有這種能力來舉辦奧運,畢竟台灣到處都已經開發差不多了,要找出一塊這麼大的地,又那麼接近台北的話,我是覺得機會微乎其微啦~~當然,既然來到這個地方,就開始到處拍照囉~~



↑我不清楚這棟是什麼,但配上奧運主題與炫麗的布幔,真的很漂亮


與水立方、鳥巢等拍了多張照片後,就...回到車上,要去吃午餐啦~~午餐的餐廳,我覺得並沒有什麼特別。但唯一比較有特別的,是我們遇到Karen,薇閣的學姊,她目前是亞太地區VISA的公關室經理,而她的工作,當然是詢問大家狀況如何,玩得愉快怎樣的。就...遠在北京還遇到同鄉人,真的倍感親切!



↑Jeffrey, Karen, Franky and Frank, who graduated from Wego


下午,就到了紫禁城,而這個景點,大概是與兩年前最沒什麼差異的地方吧!而這次多了一個地方,我上次並沒有到,就是「養心殿」。它除了是雍正辦公的地方外,也是慈禧太后垂簾聽政處,除此之外,我們只走了故宮的中軸線,一路走到北門就離開啦~~



↑Jeffrey, Frank and Franky於養心殿前的牆壁


故宮結束後,我們就乘車回到旅館。這時Frank與Franky都在趕他們的明信片,而我...既然沒人跟我要,當然我就...懶得寫啦! 而此時,中庭Lounge Bar傳來Live Band之歌聲,讓我非常想下去聆聽,最後我就和Franky先下去囉~~當有樂團在演奏時,整個Lounge Bar的燈光都會有所變化,而女主唱帶有磁性的聲音,讓人不禁慵懶了起來。而她們也滿厲害的,好多種語言的歌曲都會唱,真讓人回味。結束後,還撥放了VISA拍攝大家的照片,超讚!希望之後有機會拿到那段影片的檔案!



 ↑Lounge Bar隨時撥著奧運賽事,不時還有Live Band演奏


回房間的時候,我們三人開始練習英文,就...其實還鬧了滿多的笑話。當然, 第三天仍有行程,所以還是不得不睡啦~~


 


8/20


早上吃完早餐後,就前往八達嶺長城。這次,我們搭纜車上去,且和我們這車的小領隊:kisscat一起照相等。我覺得跟我兩年前來,那個由毛澤東所寫的「不到長城非好漢」的碑,怎麼不見了,原本想說再多拍一次啦~~這樣,我就是好漢中的好漢啦! 其他關於長誠的感覺,就上次最抱怨的長城廁所,這次的確有所進步,已經不再那麼可怕了!



↑Jeffrey, Franky, kisscat and Frank


離開長城,吃完午餐後,就踏上返鄉的歸途。在北京機場,讓我很訝異的是看到同仁堂!居然在這麼現代化的機場中,看到老北京的中藥店,實在讓我忍不住進去逛逛!而到了香港機場,Frank一直在說在二十天就是我的生日,要幫我找個禮物。其實...說實在的,這麼多年以來,能記得我的生日,就已經讓我很感動了,且更何況,這次Frank已經讓我參加了這北京奧運之旅,對我來說,已經是很好的禮物啦!當然,正如Frank所說的,這次行程可以抵四年禮物,下次倫敦奧運再讓我去,我也很高興的!哈哈~~~


 


總結:


這次的北京奧運之旅,無論在各個方面上,我真的見識到北京進步之神速,尤其硬體設備,我覺得還遠超過台北!但儘管如此,我覺得人民水準的提升,我還是覺得需要經過時間的慢慢改變。


很高興有這機會再次踏上大陸的土地。這次雖然短暫,且很多文化景點真的沒看到,感覺有點可惜,但這次讓我覺得如果將來有機會,會有動力將北京列為出國玩的景點之一,而不是以往說說就算的狀況啦。


 


 --
pixnet後台改版後,這篇文章,害我寫了好幾次才寫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