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完一部電影,讓我非常感謝我目前所擁有的...(有雷,請斟酌)

這部電影叫做「貧民百萬富翁」...

 

貧民百萬富翁

這部電影大致在描述一位出身自貧民窟的男孩,參加一個猜謎益智節目「誰想成為百萬富翁」,並順利答對所有題目,抱回兩千萬盧比(約2800萬台幣)獎金的故事。

電影剛開始,便對電影觀眾問一個問題:

Jamal Malik is one question away from winning 20 million rupees.
How did he do it?

A: He cheated
B: He's lucky
C: He's a genius
D: It's written

在剛開始的時候,我認為主角從貧民窟出身,但又能回答出這麼多益智問題,一定是有天分,廣收各種類型資訊,因此選擇了C。但最後,我選擇了D,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因為一道道為他增加財富的問題,背後所能回答的原因,都是以讓人不忍、最心酸的經驗得到...

印度,是個眾所皆知貧富差距很大的地方,再加上不同的宗教衝突,早讓我卻步,而會得知些印度的現況,不是從新聞看到,就是從朋友觀光所見得知。之前是有聽說,那邊有許多小朋友要錢,但從這部電影中,卻看到那些以小朋友賺錢的人,兇殘地對待他們,實在只能慶幸,自己從小到現在,父母給我的生活「非常」安逸,都不需要像主角為最基本的生存而煩惱。

至於這部電影男女主角愛情部分,我倒覺得感觸不深,可能還沒遇到會讓我癡心等候的人吧?!但印度人的五官還滿好看的,這是這次的另一個心得!哈~

整部電影中,我覺得有個不太合理的地方,就是男主角小時候的英文發音,就是算典型的印度人英文講法,但長大參加益智節目時,發音好到像英國美國人(演員的確是生在英國啦)。就...只能說差別滿大,我是覺得不太可能就是了~~

這部電影,看的過程不是很舒服,畢竟看似「好運氣」的背後,都有藏著不可告人的血淚故事,因此...並不會主動推薦給各位,但的確是一部會讓人反觀自己有多麼幸福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