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似乎標題也太危言聳聽了,但不否認真的是很千鈞一髮,否則我家破bubu又要送修了~~

有搭過我便車的朋友,大多知道我到湖口或楊梅,會下中山高走台一,盡可能避開一個很容易避的「楊梅收費站」。雖然路程多一點(不超過十公里),時間大約多個10到15分鐘,就能省下一張回數票的錢,因此目前仍然覺得值得。(上下班時間就算了~~因為不想塞在楊梅市)

今天下午要估咪,所以中午我一如往常,開到楊梅交流道,下去走台一,走到下圖中的「事發地點」處,差點發生了大差錯...事情大概是這樣的...

楊梅─湖口地圖
↑楊梅─湖口地理+道路圖

台一往湖口方向,開了很多次之後,就會知道路途中只會遇到一個定點測速照相,所以在其餘路段,我不否認開的會比速限高一點,因此非市區路段有到80左右,而今天就用這個速度,開到事發地點,而路口的紅綠燈依然顯示「綠燈」,所以就沒有減速的繼續開下去...

這時就要說明一下事發地點的道路狀況,在這個路口前,有個小小的彎度,雖然不大,但對向車輛的狀況,絕大多數都被中央分隔島所遮蔽,更別提要左轉的車輛...

而今天驚悚的就在這個問題點:我是綠燈,所以並沒減速,而又看不到左轉車輛;對向左轉的車輛,因為也綠燈,但也看不到我,所以認為沒車可以轉...這就差點釀成一場事故。

事發地點示意圖
↑事發現場放大圖

當我看到他時,已經離路口不遠處,眼看他就要轉彎,讓我從開車以來,第一次踩煞車急到有輪胎定死(幾個不知道,但聽到可怕的輪胎定死聲),而整台車有往右方飄移的跡象。但還好我煞的快,他加速也快,所以就避免掉這個事故的發生啦~~

頓時覺得,還好我們家破bubu平常都有在保養,讓在這麼緊急的狀況下,還可以短距離減速,要不狀況會多慘烈...完全不敢想像...

經過這件事後,覺得「還是慢慢開比較安全」,否則車撞壞就算了...人受傷可就麻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