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我今天大概創下實驗室最長時間紀錄的各咪吧~~

由於忘了帶手錶,以下時間只能用推估的~~(紅色時間間隔,兩個時間中就是那個時段在講什麼...)

 

paper中提到很多訊號處理的算式,看也看不懂,不如趕快上去各咪問老師。

9:30am

經由一翻老師解釋,覺得沒學過訊號處理就來看這種跟video sampling有關的paper,應該是短期間無法消化。所以目前總結....這篇paper暫停,去旁聽老師開給大學部的數位訊號處理課!

10:20am

老師跟我討論:「研一四位互相看彼此的閱讀paper報告並看實際看該paper,會有不少收穫」的可行性,並說明下禮拜就第一次實施。忘記談論什麼話題,開始闡述「研究要靠自己,老師只從旁協助」的道理與老師帶實驗室的狀況,讓我聽了有點害怕,不太理解為什麼老師會突然告訴我這個?詢問老師後,老師的意思是:「這種事情早說總比晚說好」,但感覺還是毛毛的。

11:00am

老師大概發現我有點害怕,就開始說我其實表現還不錯,不需要老師擔心,所以開了一個大家都沒有的提議:「看樣你比較成熟,你以後可以自己需要各咪或估咪時再來,不用被這個時間限定住,但要保證能在兩年內畢業」。我聽了是有點驚訝,但也馬上跟老師說「沒關係,我還是會照著原本時間來」,畢竟有咪聽會有鞭策作用,不會太混,再來是我不想讓人覺得「就是要跟別人不一樣」。老師當然開始分析自己掌握時間的好處,說聰明的人,可以自己安排好時間也可以做好等....但就還是謝謝老師的好意啦~~然後老師仍繼續說提早做好研究的好處等等的....

11:30am

到此之前的話題讓我元氣大傷,不得不趕快問些其他的東西,例如這學期的助教課,是不是該要做網頁等。並順便問一下之後論文題目確定的問題,然後....當然老師的意思是先從大方向找,找到小方向後,有什麼值得再討論的地方,就可以變成題目。當然老師說明比喻的方式很多,讓本身精神不濟的我....又快出現神遊的狀況...

12:04pm

走出老師辦公室門口,回到實驗室,頓時全實驗室非常納悶我到底跟老師講什麼,讓他們等到心都發涼...那我就開始訴說剛剛發生的事情...

 

這....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會講這麼久,就老闆對我講這麼多這些事情的動機,到目前我仍然想不透...只能希望我不是被黑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