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23日,我外公突然因為拉肚子而送進醫院,而一個月後的今天,他脫離了病魔,與他另外兩位兄弟會合了...

其實送進醫院後,肺部感染了綠膿桿菌,讓他很難呼吸,甚至還因此送進了加護病房,而在其間就發覺他大腸有惡性腫瘤,且已經末期且擴散。因此我們家人決定就讓他進安寧病房,讓他不要再受痛苦。而今早,我爸叫我去接醫院接我外婆,畢竟她昨晚就一直陪著我外公,且...跟我外公道別,因為他走了...

說實在,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過世的人,雖然我外公臉色的確不甚好看,但...我並不覺得恐怖。而我外婆,當然一直在旁邊啜泣,我媽和我舅舅,就...滿憔悴的。

回想我跟外公的交集,說實在並沒有很多,可能我是外孫,且跟他也沒甚麼話題,平常也只是跟我媽倒垃圾時,順便看一下而已。上次講比較久的話,是在去年十月份吧?!當時幫我舅舅買電腦,先送到他們家去,順便跟外公聊一下,也操作新的電腦給外公看啦~~而最後一次跟他講話,也就是在去年12/20,當時他給我一個紅包,說今年過新曆年,不要過農曆年。我承認,當時我一頭霧水,畢竟...哪有紅包在新曆年給的呀?!但以目前的狀況看來,他當時似乎已經知道自己快不行了,所以趕快給我和我表哥表弟吧?!

至於其他我所知道的外公經歷,如他不是跟國民政府從大陸遷台時來的,他還在大陸待了一年還是兩年,看盡了共產黨當時的胡作非為,才從上海逃到香港,再來到台灣的。至於他另外兩位兄弟,也因此到了美國。至於到台灣後,我只知道他好像有在公園路那邊開了家賣牛肉麵的店,但不知道為什麼收了起來,並開始在美商公司跑船,最後退休後...就一直待在家裡,偶爾會飛去我舅舅美國那邊,去看我表哥和表弟。後來就因為身體越來越差,變成我舅舅他們從美國回來看我外公。

總而言之,還是希望他一路好走,他的精神與我們同在。

 

DSC00114.JPG
↑我媽、我、舅媽、外公於舊金山金門大橋(Jun. 2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