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CSI的死忠觀眾,早在幾個月前得知有「CSI犯罪調查體驗展」的活動,在邀Frank一起go且期待超久後,今天終於成行了!(內容有雷,請斟酌)

這次的展覽,在有點偏僻的科學教育館,且搭了電梯上到七樓後,走到展覽會場,感覺...不知是否因剛開始的關係,整體並不是相當的專業,就...九個CSI的演員人牌,兩台XBOX讓觀眾玩CSI遊戲外,售票處僅兩張桌子排起來,且週邊商品種類寥寥可數。儘管如此,還是澆不熄我對這個展覽的期待...

到報到櫃台,即拿到主辦單位所送的「夾鏈袋」和「名牌夾」,並拿案發現場的記錄單等檔案資料,就...進去看一下展覽簡介,即進到案發現場。

P1020059.JPG
↑左邊為所送的夾鏈袋+名牌夾,右邊為檔案內容

整個辦案流程大概是這樣:先到犯罪現場記錄線索公布該收集的線索(無論你有沒有找到)→到實驗室A和實驗室B分析線索(簡單說就是按按電腦螢幕,選擇最像的)→聽取法官報告死因向葛瑞森報告蒐集的線索與最可疑的嫌疑犯。而你走到哪個部分,之前的地方,就不能再往回走,所以簡單說是個很單行道式的遊戲

我拿到第一個案件(人骨拼圖)破完時,還覺得不錯玩,興沖沖在跑到報告櫃台拿第二份(為誰上餐?)的檔案資料進去玩後,就漸漸覺得,有些線索跟犯罪現場看的,真的有些差距,意思就是說「犯罪現場所呈現出來的,跟設計者想讓觀賞者看到的有差異」,就讓我覺得案件辦的相當牽強。而第三個(衝撞之屋)案件,就讓我覺得很多根本就看不清楚,死者在車上,也沒辦法近距離看,多少讓我覺得剛開始的現場記錄...似乎意義真的沒那麼大,反正後面都會公布該蒐集到的結果。

整個展覽中,令我相當的不滿,就是中文翻譯,和第一個案件鞋印線索的部分。因為中文翻譯,濫到讓我覺得直接看英文還比較實際,至於鞋印線索,中文的分析部分,居然有bug!(沒錯~~你沒看錯,他真的有bug!)就是即使比對找到相同鞋印,電腦還是說「你可能找錯」,但英文版卻沒這個問題。

這次可能讓我最驚奇的,大概是那盞在汽車後行李箱UV燈吧。因為正如影集中所顯現,只要有血跡、汗液、體液,UV燈一照,都將無所遁形,且很多防偽功能,也都是在UV下做檢驗。所以...我和Frank就在那邊,將手、一千元、五百元、一百元、身分證、信用卡、回數票...等東西拿出來,就發現...真的很驚人。手的部分,因為有手汗的關係,多少都會有不同顏色的反應;一千元正面銀色防偽線,會變成金黃色,背面中間,有個牡丹花的圖案;五百元正面跟一千元一樣,但左方有個接球的捕手,背面中間,有叢竹子的圖案;一百元甚麼都沒有,只有鈔票號碼有發光;身分證大概是最漂亮的,正面有隻很大很漂亮的蝴蝶,背面左右各有兩隻蝴蝶和台灣圖案;像我的MasterCard,有效期限左右兩側,各有MC的字樣,而VISA則是在正面VISA圖案下,有個V的圖案;回數票則是在正面右半邊有兩個發光的圈圈(不知道該如何形容)

最後結束的時候,其實只要辦完案件,就會有個CSI證書,可以寄到自己的e-mail信箱,或者現場列印(但要30元),而我...想說沒甚麼紀念品可以買,那...花30元印個證書+護背好了!哈哈~

對於整個展覽,其實...有點失望,甚至覺得比CSI的電動還不好玩!可能是因為我沒辦法審問嫌疑犯,反駁嫌疑犯證詞等等的...且這種被牽著鼻子走的辦案方式,感覺就...體驗過就好了!且...主辦單位,感覺不是相當用心地安排這次活動,一大堆東西還在海關那邊,就...只能說還滿無言的。所以...如果真的很像去看這個展覽的話,我覺得沒必要買套票,辦一個案件就行了。

當然,還是有跟Frank在報到處自拍一下啦~

P1020061.JPG 
↑Frank+我於CSI 報到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