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上次到電影院看電影,是跟我表哥看阿凡達。對於愛看電影的我而言,這豈不是一種虐待?!而「波斯王子:時之刃」,也在很久之前被我盯上,這個周末上映,當然一定要想辦法去電影院看,解解悶。(有雷,請斟酌)

Prince_of_Persia_poster.jpg 

雖然我知道這部電影是改編自電動遊戲,但我不知道原來改編的,是2003年出的波斯王子,非5又1/4吋軟碟時代的那款遊戲(還搞不清楚我再說甚麼的話,請點我)。

這部電影會被我盯上,原因其實很簡單,就是它的王牌製片Jerry Bruckheimer+Disney,馬上讓我想到相同組合所製作的電影:神鬼奇航系列。當然,神鬼奇航系列2, 3集就不用說了,畢竟續集,感覺就不如第一集好。但我要承認,我超愛神鬼奇航第一集的,所以對這部電影,也有相當程度的期待。(當然預告片也很吸引人...)

故事的內容,一直圍繞在預告片所說的:「時之刃能讓時間倒轉,握有時之刃的人就可以掌握一切」。所以對於王叔來說,就一直想要使用時之刃,回到幾十年前他救國王的那一刻,阻止救援,王叔順理成章成為波斯國王。而為了達成這個目的,他先用假消息,讓三位波斯王子率軍攻打時之刃的所在城市,並在達斯坦(男主角)因戰勝獻給國王的禮物上下毒,毒死國王,讓達斯坦背負黑名。達斯坦也在為自己正名途中,發覺時之刃的驚人力量,也找出國王真正的元兇與其目的,但王叔不擇手段,殺死他兩位兄長。達斯坦最後藉由時之刃(此時應該說時之沙?)的力量,回到攻下時之刃所在地的時間,公眾說出王叔的陰謀。

總而言之,時間在這部電影中,是很重要的關鍵,所以ptt的movie版,也有版友EXODUS整理整個時間軸的走向(第18013篇)。至於看電影最怕的冷場...甚麼的,就不用擔心了。整部夠熱血,特效很多,笑點也不少。至於有人會想問說與神鬼奇航比較的結果,我覺得可能還是小輸一點,畢竟對我而言,並沒有讓我覺得很經典的配樂。哈哈

這部電影,當然我會推薦大家有空去看看。至於對我來說的話,現在真的有讓我想去玩波斯王子三部曲的衝動,畢竟有把時間軸的概念放入遊戲的,真的有種莫名的吸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