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Franky進去成功嶺後,我一直都有在觀看他的小Q的新兵週記,以了解我這次進去時會遇到的種種狀況...而這週我也進去了,裡面的狀況跟Franky所寫的狀況還滿符合的...因此,很多東西我就不想再重述,以節省這寶貴的放假時間...而有甚麼需要補充的,我就寫在這篇的內容中。

※不相同的地方

1. 洗澡方面:Franky所遇到的狀況,是每個人一間,不用大家「坦誠相見」,但...當我第一天進去時,就發現...有隔間的實在太少(近10間),而一個寢室60, 70個人,要在短短十分鐘內洗完澡,怎麼可能排的到一人一間?!所以最後大家還不是都在外面的蓮蓬頭,脫光光地洗。剛開始的確相當不習慣,但久了也覺得無所謂,畢竟「你有的我也有」!哈哈~

2. 便所方面:入伍前有跟Franky約見面,他當時告訴我說有可以坐的馬桶,但當我進去後,就發覺我的中隊兩旁的廁所,只有蹲式的。所以...對我這種不太會蹲的人來說,這真的是種...磨練吧!

3. 儀容方面:區公所所發的入伍通知單,上面寫說可以帶「非充電式的刮鬍刀」,因此我還特地買了一個名片型乾電池電動刮鬍刀,以免用一般刮鬍刀而刮傷自己。但進軍營後發現事實是所有電動刮鬍刀都不能使用,僅能使用傳統一般的刮鬍刀。還好我是還有準備幾隻很便宜的拋棄式刮鬍刀,要不然這幾天沒得刮,不就鐵定被罵慘。

※認同的地方

1. 從小Q的新兵週記,可以感覺Franky似乎是位很愛喝「甜湯」的人,但我要告訴各位,像我這種平常不買飲料的人,也變得超愛喝甜湯的!!!真的,有甜湯真的是種奢華的享受呀!

2. 出公差真的是爽呀!!!而我又當上洗委(洗衣委員),有點小小的特權,因此...只能說真的是爽翻天!

3. 軍歌...不同值星官,唱的真的不太一樣。因此有機會的話,像成功嶺之歌替代役之歌豪情榮譽,先多聽看看吧。

※補充

1. 體檢:剛進去的體檢相當的簡便,只是量測身高體重+脫褲子,而脫褲子還要後翻讓頭露出來。(相信是為了檢查是否有性病吧?!)

2. 禮貌:隊上長官頭銜要記清楚,問好時要講對,否則會被噱。

 

好啦,看樣差不多也補充的差不多了,希望接下來這兩個禮拜,可以順利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