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能見你一面,但請你記得,我不會開口要求要見你。
 這不是因為驕傲,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無驕傲可言,
 而是因為,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我們見面才有意義。」

以上這首詩,是1950年西蒙波娃的作品─越洋情書。在此不論作者的寫作背景或生平如何,光字面上內容,就在我心中有很大的感觸。

的確,當彼此都很想見面的時候,彼此都會很真心分享很多近況,相對的這次見面也才有意義。反觀自己,近幾年常別人要求見面時,自己漫不經心,甚至到敷衍以對,相對地我也遇到不少類似狀況,而這其實都在浪費彼此的時間...

現今社會,讓人大家忙於課業、忙於工作,而對人的熱情,正隨著年齡一點一滴的流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