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我是問過很多人...

而目前覺得最簡單的解釋法,就是「喜歡+責任 = 愛情」,但...我覺得還是很難說清楚吧。

以下的內容,是我在網路上亂逛時看到的。

但...有些「愛」的內容,我也對待我同性朋友上耶,這...豈不就很怪了

我了解了,「如果這就是愛~~在轉身就該勇敢留下來~~」,哈哈

==================================================================================================================
喜歡跟愛情很像,而且常被人混為一談,心理學家認為,愛情是喜歡的極端形式。

喜歡通常是一種純欣賞的感覺,與喜歡的人相處,會以利己為出發點,並抱持著讚許、尊重、不獨佔、選擇性接納與選擇性的自我表露。心理學家魯賓發現「喜歡」有兩種主要因素:與對方有相似的感覺、對對方有利的評價與尊重。

而愛情會涉及激烈的情緒,會想迫不及待的見面,也期盼與對方接觸,並盡力的想吸引對方。情到深處更會因起精神上的快感,甚至是迷失。愛上一個 人會有一種獨佔性,親密度也較高,且可以包容接納對方的優缺點,自我表露程度較高。

喜歡是微笑,愛是噗通噗通臉紅心跳

喜歡是可有可無,愛是少一秒都不可以

喜歡是發掘他的優點,愛是包容他的缺點

喜歡是欣賞他的優點,愛是接納他的缺點

喜歡是短暫的,愛是永遠的

依內心的作用判斷,強烈則為愛,小小的漣漪則為喜歡

喜歡是友好的表現,愛是真心的表現

喜歡只是欣賞對方的優點,愛則是接受對方的一切

喜歡是流星,愛就是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

喜歡像吃口香糖,愛像吃巧克力糖

喜歡是用感覺,愛是用心

喜歡是契合,愛是結合

喜歡是在於欣賞,愛是勇於付出

喜歡用眼,愛用心

喜歡會消逝,但愛會成長

喜歡是一種淡淡的愉悅,愛是一種踏實的承諾

喜歡的是他們,愛是他一個

一見鍾情是喜歡,真正瞭解才是愛

喜歡是稍縱即逝,愛是永不磨滅

喜歡是容易改變的,愛是不輕易改變的

喜歡可隨時掛在嘴上,愛是用盡所有言語也無法表達的

喜歡是整片天空,愛是其中唯一一顆星星

喜歡是一種直覺,而愛是瞭解過後的一種感覺

喜歡可以很多個,但愛只有唯一的一個

喜歡是可大聲說出口,愛卻不容易開口

喜歡是真實的感覺,愛是迷惘的直覺

喜歡是掠過心湖的輕風,愛是沉落湖底的一顆小石

喜歡是單純的,愛是複雜的

喜歡是Like,愛是Love

喜歡容易找,愛不容易尋

『愛』同『喜歡』是不同的

當你站在你愛的人面前,你的心跳會加速; 當你與愛的人四目交投,你會害羞

但當你站在你喜歡的人面前,你只感到開心. 但當你與你喜歡的人四目交投,你只會微笑.當你和你愛的人對話,你覺得難以啟齒; 當你愛的人哭,你會陪她一起哭

但當你和你喜歡的人對話,你可以暢所欲言.

但當你喜歡的人哭,你會技巧地安慰她.

愛是日久生情....喜歡是一見鍾情 , 心裡便不會有第二個

愛只會是專一去愛一個人 , 而喜歡可以喜歡一個以上

當你不想再愛一個人,你要關上眼睛並忍著淚水

當你不想再喜歡一個人,你只要掩住雙耳

愛是永遠的

而喜歡是短暫的

可以一年 一個月 一星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