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裡拜說好這星期五,我爸請假,而我也沒課,大家就一起跑去深坑吃臭豆腐。但...當今天開環東接北二高時,我隨口問一句話,而整個行程就改變了。
那句影響深遠的話就是....




























「要不要去宜蘭,前面就可以接到雪山隧道」!哈哈~~

我媽想想後,就說好呀,就很隨性的接國道五號啦!

當然,因為之前完全沒想到會到宜蘭去,路也完全沒有看過,於是到了石碇休息站時,就下去一下,看看路要怎麼走,且...更重要的,我們要去哪裡


↑石碇休息站前面



拿了一些地圖,看了一夥,決定去礁溪,至於去哪裡...也還沒決定就是了!於是就繼續上路了。

其實,到石碇休息站之前所經過的石碇隧道,限速80,但我帶個墨鏡,進隧道後沒看清楚儀表,就不小心給他開到90了...所以...就有點擔心,不知道會不會因此收到罰單。畢竟開車收到罰單,可是要我自己付的...哭哭~

當然,走著走著,發覺上次跟實驗室從宜蘭回台北,已經是晚上了,出隧道後的景色什麼都看不見,而今天才知道原來隧道與隧道間的山林,好漂亮喔~~難得在道路旁邊,可以看到這麼一大片的山林。而進了其他隧道後,當然就很注意速度啦!而雪山隧道嘛...差不多就10分鐘走完,而一出隧道,就有一種...解放的感覺。就在隧道中這麼久,有種壓迫感囉。

要下頭城交流道,剛開始還很高興,因為往宜蘭方向,都要經過收費站,但此交流道居然沒有!但高興了沒多久,有個超級小的收費站到了,原來...收費站是在連接平面道路的地方!^^"

往礁溪的方向,我媽說今天早上在聽飛碟早餐時,有聽到礁溪老爺飯店,主持人說自助餐很棒怎樣的,因此就說跑去那邊看看啦。當然...礁溪老爺飯店,怎麼走,完全沒概念,就依照往礁溪的路牌,一直開下去,最後在往火車站的交叉口,看到老爺飯店的廣告,說「前方500公尺德陽路右轉」,就照指示說的,到德陽路右轉啦,但最後還是下車問了一下當地的人,因為...開了一夥,遇到一些交叉路口,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就還是問問比較實際啦!XD

最後終於開到礁溪老爺飯店了,地點感覺有點偏僻,就...如果沒有開車的話,到不了吧!哈~~

進他們停車場,停好車,進飯店後,有種令人嘆為觀止的感覺。就...很漂亮,很有休閒的感覺。(以下三張照片其實是吃完飯之後才照的)


↑大廳lobby




↑中間的裝飾,感覺很有禪意




↑這是最驚艷的地方,好漂亮!


進飯店時,已經正中午,就趕快去他們的餐廳吃飯啦!一走到他們餐廳,眼前的景觀,也是...令人訝異。(以下這張是離開時照的)


↑雲天餐廳入口景象,景觀真的不錯



由於他是半自助,也就是說必須搭配一個主餐,因此...我點了德國豬腳,我爸媽則點了海鮮。我媽說蝦子不是很好吃,但我的德國豬腳,我是覺得很好吃啦!其他的,就如同一般自助餐一樣囉~~

吃完之後,就逛了一下,我是覺得真的很漂亮,且所有的服務人員(包含掃地小弟)都超級親切。他們都會跟我們主動打招呼,且還主動詢問需不需要幫忙全家照相等等的。就...感覺真的很好,很適合遠離塵囂的好去處!


↑櫃台小姐好心幫我們照相啦XD


逛一下之後,我媽就說該回台北了,因為感覺天氣有點在變,且...衣服還曬在外面啦!因此...以後再看看吧~~反正現在雪隧這麼方便,下次如果要多一點,就兩天一夜,住一下應該還好囉。



後記:我剛剛才知道,我媽說要去深坑的原因,是為了要去買肉粽呀~~那就可能是下星期的行程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