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畢旅,因為對我來說,從來沒去過花蓮、台東,更不用說綠島了!因此...其實知道這次可以成行後,心理真的還滿期待的!
我們一大早,到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我到的時候是6:20,一個人都沒看到,還心想怎麼回事,不是約好6:30嗎?進車站後,就看到芭樂走過來,接著jacob,才讓我放心下來!要不然還真的會開始想說「我是不是被耍了」!哈哈~~XD

集合了一夥,搭了7:10的自強號往台東出發。就...大家玩的玩、睡的睡,我是覺得到東部看到大海時,還滿新鮮的!畢竟...上次在海岸線看著大海,是在太平洋的彼岸。當然,最後就到了台東車站啦~~



到了台東,搭了一夥車子,就到了富岡漁港,要搭船到綠島。而到綠島的船,真的很顛,還好事先有聽zen先生的話,吃了暈船藥並上了甲板,就沒感到不適,但其他同學,狀況感覺就沒那麼好了...

到了綠島,把行李放到民宿後,就開始環島!就...綠島真的很小,小到...有點令我訝異,但也還滿好玩的!畢竟,這麼一小島,其實還有滿多東西值得看看。且在「人權紀念碑」那邊的海岸,其實真的很漂亮!我是滿喜歡的。



晚上的BBQ,就...沒甚麼好說,反正也就吃的全身油轟轟。而夜遊與朝日溫泉,後者我倒覺得還滿特別的,畢竟是個海水的溫泉,真得是很少見。

至於第二天早上,就浮潛啦~~還滿有趣的,第一次親眼看到魚就在身旁游過,且那麼多五顏六色的珊瑚,更有趣的,是魚就在旁邊便便...^^"。可惜是相機不防水,要不然...真的很像在水中照一下!但在海水中泡久了,其實也滿不舒服的,因此就回民宿梳洗一翻。之後就和勇甫和韋良跑去「市區」逛逛,而最值得一提的,是...我騎摩托車耶!超有趣的!沒想到摩托車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難騎!

當然,離開綠島的時間也到了,我們就離開了這很樸素的小島。但還沒到台東,天空已經開始飄了小雨,就開始擔心晚一點的行程。而沒想到,才剛到富岡漁港的某家餐廳(抱歉我忘記了),天空就下起大雨。而之後到了三仙台,風雨大到...我雨傘又骨折了,讓我真囧。至於到了瑞穗牧場,就吃了他們的冰淇淋,還不錯,並餵牛吃草(牛都要硬拔的啦~~~)。而晚上就拉車拉到花蓮市,吃了飯後,我就待在飯店裡面早點休息,畢竟第三天還有泛舟要玩。

第三天,一大早又拉車回瑞穗泛舟,說實在的,我是覺得滿好玩的啦~~超級刺激,且...發覺划船最重要的,似乎是船尾的人,因為可以很容易控制船的方向。



泛舟結束後,其實就吃便當,待了一下,就搭車回花蓮市買麻糬。但我是覺得,賣麻糬的地方,還滿像在拜地頭蛇,感覺不是很好。而三級古級的慶修院,我是覺得不錯,滿喜歡他的幽靜感,且不知道為什麼,會讓我想到台北的緣道觀音廟耶~~而最後就回到花蓮車站,搭太魯閣號回台北啦!跟去台東時的自強號相比,的確比較快,速度我覺得跟BART在行駛時差不多。

這次的畢旅能辦成,其實還真的需要感謝菜籃和許媽媽。沒有她們的協助,我看我們的畢旅,不只是難產,是根本產不出來!

大學最後一次全班性的出遊,讓我覺得還滿高興的,當然也有點感傷。就...希望大家的回憶都是美好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