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輕鬆的爵士樂中,TTT2008順利的結束了」,故事一般來說都是這樣結尾的。

對我來說,的確同意上面的說法,但心中卻帶著一份期待它趕快結束的矛盾感覺。原因是...這次的活動,帶給我的,壓力遠大於真正的快樂。

我相信這八周,對大多數其他實習者來說,經驗都是美好的。對我來說,與工作夥伴的關係上面,我真的能做的都做了,但最後仍然不好,如今也只能一笑置之,視為打預防針吧,畢竟以後不容易碰到更糟的狀況了吧...至於最後因此而影響工作表現,我覺得這的確是我需要再檢討的地方,畢竟真的要公私分明!

雖然我也在美國暑修過,但在這次的活動中,才讓我深刻體驗到我們文化跟美式文化的差異(有點諷刺喔^^")。讓我想一下我所體認到的差異在哪裡:

1. 無論對方送什麼禮物,在美國人眼裡,都得收下,要不然對方會覺得「我送的不夠好?」;在我們的文化中,就常常會推來推去。
2. 出去吃飯時,當要付帳時,一定是各付各的,不會無緣無故請客;在我們的文化中,有時就會請客,要不然也就推來推去。
3. 美國人非常有自信,無論他們到底能力如何;我們,相較起來就會比較含蓄保守。
4. 無論怎樣,美國文化一定會說出他們自己的意見;我們,相較來說,比較不會講出來。
(想到再補)

但對於他們所謂的Sarcasm,也就是美式幽默,就...我還是真的不太能理解啦~~

謝謝我們Group 6的成員,還是有留給我美好的回憶。還有台大的Henry,謝謝從一開始分配實習後,還會關心我們這邊的狀況。

至於NCCU CS的學弟妹,我知道有些人也滿好奇及關心我的狀況,就...謝謝你們的關心。我的表現,不如預期的好,但我相信如果以後你們有機會,一定可以表現的很棒的。別因為我這次的經驗把大家嚇跑啦~~


--
一切就讓它過去吧。放開心面對新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