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滿多電影的,但由於不在電影院、也不是自己一個人看,所以很多真實的感受都沒辦法一個人沉澱之後再書寫出來。而這部,是相信劇情不受家人喜愛,所以就自己看啦,看完...我是覺得沉重以外,也看到不同面向的思維...

故事內容我不在此敘述。對我來說,我看到三項內容:犯罪者家屬的歧視、被害者家屬的怨恨、親情的可貴。第一項,當時我一直認為只要犯罪者家屬換個全新的環境,就不會過著有印記的生活,但看完只覺得我錯了,儘管改名換姓,但家裡親戚的紀錄永遠都在,只要進行著身家調查,所有紀錄將顯現出來。當然,沒有人願意與犯罪掛上邊,能離的越遠越好。可能我現在沒有為人父母,所以覺得距離適可而止,且要給犯罪者家屬機會,畢竟犯罪者和家屬屬於不同個體。但再給家屬機會時,我覺得家屬應該也要有認知,知道既然犯罪者的「紀錄」對他們來說影響甚大,他們應該更加表現更好,以讓社會接納他們。對於被害者家屬,的確,這的確很難為,畢竟要原諒犯罪者,最起碼我是沒那麼大包容性,但對於犯罪者家屬,我覺得能不提就不提,畢竟...這真的很為難啦。但我滿佩服緒方先生,在六年後能選擇結束此事,讓大家過著平常的生活。而親情的可貴...則是兄弟之間的感情,只能說既羨慕又嫉妒吧。很多電影中,這種感覺,我都一直很羨慕,可能這就是...獨子的關係吧!^^"

總而言之,這部電影是可以思考很多的影片囉。至於推不推薦,我就覺得還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