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其實對這種「女僕餐廳」類型的店,還滿好奇的,哪天可以去看看(印象中西門町好像就有一家喔?!)

 

更新日期:2008/02/17 04:39
 

 女僕咖啡廳打清純美少女牌,吸引年輕宅男上門,現在原宿也出現逆向操作版的男校咖啡廳,室內營造少女漫畫中的寄宿男校氣氛,以穿高中制服的美少男讓宅女顧客為之傾倒,Edelstein男校咖啡廳自去年九月底開幕後,漸漸造成話題。

 

 Edelstein男校咖啡廳位於澀谷區神宮前四丁目,離表參道不遠的商業大樓內。一走進Edelstein,迎面而來的是穿西裝打領帶、表情嚴肅的校長,客人必須先在櫃台辦完「入學手續」成為會員,擁有會員卡後才可進入店內。


 店內約只有廿坪,共設有廿二個座位,沒有豪華的擺設,而是以書櫃、鋼琴、吉他、棋盤等來營造學校教室的氣氛,服務生則是穿著高中制服的美少男,他們所扮演的角色則是這所男校的生徒(學生)。


 女僕咖啡廳的問候語是「您回來了,主人」,男校咖啡廳則是「您好,夫人」等。女僕咖啡廳會與客人熱情的互動,時而表演唱歌、跳舞,時而猜拳、玩撲克牌,而男校咖啡廳偶而也會表演彈吉他、彈琴,在送餐點時與客人聊幾句,除此之外沒有特別的服務。


 店內的「生徒」在受訪時表示,來店的大多是年輕的女客人,她們主要是來感受男校氣氛,並不會有什麼特別的要求,而且在「校內」只能談學校的事,例如,參加什麼社團、有什麼興趣、放假時做什麼活動等,有時生徒還會獻藝表演吉他、鋼琴等。


 廿七歲的女店長,也是ORIENTAL公司負責企劃的酒卷繪美子表示,「ORIENTAL的專業是提供店面企劃,○六年三月曾為某客戶在池袋開一家「執事喫」咖啡廳,結果生意特別好,公司後來便決定自己經營類似型態的男校咖啡廳。


 「執事喫茶」標榜的是隨時有俊俏的男管家提供賓至如歸的服務,店內的招牌是美味的紅茶和種類豐富的甜點。


 酒卷在受訪時表示,男校咖啡廳的設定是唯美與夢幻,漫畫中的男校是個很安靜、優雅的地方,氣氛跟秋葉原的女僕咖啡廳截然不同。記者實際走訪比較過也感覺到,相較於女僕咖啡廳的熱鬧喧嘩,歐風寄宿男校則顯得沈靜平穩,兩者氣氛形成對比。


 至於如何遴選「男校生徒」,酒卷表示,生徒的條件是只要十六歲以上,很有型,適合穿制服的男生都可以,至於外表、身高等條件沒有嚴格的要求,也不一定要會彈琴或吉他,只要讓人印象深刻即可,也有已經是模特兒或演藝經紀公司藝人來應徵。


 男校咖啡廳的營業時間是從上午十點到晚上十一點,菜單是以義大利麵和咖哩等洋食為主,客單價約一千八百日圓左右。每天、每周變換菜單的午餐,下午茶時間則提供點心湯和飲料等,若是點酒則要多付五百日圓的服務費。


 酒卷表示,主要客層是以二、三十歲的女性為主,頭一次光顧必須先上網預約,針對第二次以後的熟客才公開電話號碼,同時在網上提供會員制服務,自從去年九月底開業以來回流客不斷增加,約八成以上是預約的客人。


 Edelstein為了吸引顧客會員還會舉辦集點活動,每光臨一次就蓋一個章,集多了章後就會送飲料或特製商品,集到四十個章可以成為姐妹校的校友,五十個章可以和「男校學生」合照,此外會員生日時也會舉辦慶生會,生日的會員可特例與生徒合照等。


 酒卷指出,秋葉原是以服務男性御宅族為主,男校咖啡廳今後這種以服務女性顧客,以男服務員掛帥的咖啡廳應該會越來越多。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 2008 Yahoo! Taiwan All Right Reserved. 服務條款 隱私權政策
中時電子報 版權所有 © 2008 chinatimes Inc. All Right Reserved.
arrow
arrow

    jeffrey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