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與kaiwen約好說今天一起去看北美館的伊東豐雄的建築展,當然...約的時間到後,就前往圓山捷運站找她啦。
說實在的,今天的天氣,也跟前幾天一樣,陰雨綿綿,但...也還好啦!反正也不在室外,所以就趕快進去北美館啦!XD



買完票,看了一下在外面展覽的東西,就進去展覽廳啦!而我們先上樓看了「台灣行旅:2008典藏常設展」,這次因為沒遇到導覽,所以...我個人覺得是比較走馬看花式地逛完二樓。至於到了三樓,看到了「以色列建國60周年紀念攝影展」,我覺得是這次參觀中,看了其實最有感觸的展覽。雖然沒有導覽解說,一張張的照片,道盡以色列建國的艱辛,也顯露出人性的善與惡。就...其實多少會想,人類什麼時候可以停止這種你爭我奪的心態,共同合作進入一個「烏托邦」的世界,那不就理想完美嗎?但...可惜的,現實就不是這般,反到如此的殘酷、現實。

至於對面的「張萬傳百年紀念展」,我們是剛剛好遇到了導覽解說,聽了大概快一個小時吧,但...因為時間關係,我們只好先勞跑,去一樓參觀今年北美館的建築主題特展啦。而張萬傳先生的畫作,再聽解說時,覺得不是非常吸引我,甚至聽到有點無聊,但當然也大概知道他的野獸派畫風、用色大膽、寫實創作,以及他非常愛他出生地─淡水啦。

而到了一樓,就開始看建築有關的展覽。在「不設防城市展」中,我覺得滿多呈現的方式都很有趣,例如依照你的形狀,電腦建立出動畫房子(?)。而今天的重頭戲,伊東豐雄的建築展,我覺得他設計的東西,真的很漂亮,且會有種令人難以置信,覺得「怎麼可能做出這樣的作品」的感覺。而最有趣的,是有個展覽廳,必須要脫鞋才能進去,而高低起伏的地面,加上四面牆上的作品動態呈現,讓人感覺...很特別。(當然,閃光彈一大堆,快被閃死掉了)


其實,在看伊東豐雄展時,有遇到一個導覽解說的尾巴。聽了一下台中大都會劇院後,也了解北美館這一年為「建築年」,所以陸續都會有相關建築的展覽展出。像六月份,導覽員就有說有世界各個重要建築的特展,其實有點心動的說,但也要看看六月份之後,我有沒有空啦!而看完之後,就...其實也差不多快五點了,跟kaiwen聊一下天,說說自己近期的狀況之後,就差不多離開北美館啦。走到,一樣有點累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