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這個時候,從行事曆中看到我們的畢業典禮將舉辦在今天,而時光飛逝,今天一轉眼就到了...
由於系上傳統,第三名的同學為受贈代表,要上台接受院長撥穗,校長搬畢業證書,因此...我就必須早點進場,無法與同學走在一起。當然,就損失了很多與同學照相的機會,感到相當可惜,而既然如此,當然就變成我和家人的照相時間啦!XD


↑請屈教官幫忙照相XD


畢典剛開始前,我收到一封簡訊,我感到滿窩心的,就是kaiwen傳簡訊給我,就祝我畢業愉快類似的祝福!我印象中沒告訴她我畢典是何時,但她不僅知道,還發簡訊來祝福,真的...so sweet...

畢典過程,我是覺得不是跟熟識的同學坐在一起,難免會覺得奇怪,但坐我身旁心理系和政治系的受贈代表,其實還滿好聊的。而當受贈代表要上台時,我們其實都滿緊張的,最起碼都擔心會有些很糗的事情發生,但還好最起碼我都沒有碰到啦!

其他大部分的內容,可能彩排時都看過了,所以像畢業生代表致詞,初次聽到真的很有感覺,但聽到最後也變成沒感覺了XD。因此今天最有感覺的,是老師錄影的祝福。其中我們系上陳恭老師的祝福,其實看了滿感動的!雖然老師上課真的很操,就作業真的很多,但他上課的認真及對學生的付出,真的不能有所否認及折扣!就...像老師給我們大家的「Stay Hungry, Stay Foolish」的勉勵,看了還滿感動的啦~~(雖然已經知道這個出處!XD)

最後的薪火相傳,並跟著校長及院長遊園,其實我覺得這也滿糗的!我們受贈代表擠呀擠,跟著校長及院長們出會場後,走著走,發現...後面畢業生隊伍斷掉了!就...最後還是小貓兩三隻,跟著走完啦!我就當然在四維堂前,等著大家走到照相!

就...可能是理學院自己也要辦個撥穗的儀式,可以與系主任及院長照相,所以...四維堂前理學院同學還滿多的!我的話,雖然在畢典上已經被撥過,但...想說可以再被撥一次,是不是代表我可以多拿一個學位回家,當然就以跟系主任開玩笑這樣說啦XD。當然系主任也不甘示弱,要我說出拿兩分學位的感言....哈哈~

反正大家都在四維堂前到處拍照,就...終於彌補我之前沒辦法照相道的缺憾!但...感覺還是有全班1/2的同學沒有來,所以也就...沒照相到啦,有點可惜就是了~~


↑反正就滿多張的,可以到相簿看!XD


今天畢典,很高興我在上台時,同學還有不錯的尖叫歡呼聲!雖然,我相信絕大成分不是為我,是為了這個系,但也讓我上台時,不至於到沒聲音的尷尬場景,也多少讓我享受到被人歡呼的感覺。就...謝謝大家讓我佔盡風采,讓我真的非常難忘。

總而言之,我以身為政大資科人為榮!希望以後也能像今天亞萍學姊一樣,回母校給學弟妹鼓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