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試想,如果開在高速公路上,下著大雨,但車內又因為冷氣突然故障而起霧,你會怎麼辦?!

1. 驚慌失措撞護欄
2. 從容不迫停路肩
3. 視若無睹開中間

為什麼會問這個,原因就是我今早遇到這個問題!而我的答案,雷同第三項...絕對沒有「視若無睹」,但我還是繼續開,只是有點「手忙腳亂」就是了...原因是必須在80km/hr以上的速度,邊開車邊擦窗戶,一整個超級high...(迷之音:一整個在玩命...)

早上六點半剛出門,當時其實聽到引擎有雜聲,有點像「小石頭丟進電風扇」的聲音,但也不以為意,想說應該就真的把「小石頭」捲上來罷了~~而上了高速公路,玻璃起霧的狀況越來越嚴重,手去感覺吹出來的風...

居然是溫暖的~~

這就怪了,因為冷氣系統一年前才修過,沒道理這麼快又壞掉呀~~

就這樣...在高速公路上,邊開車邊擦車窗地搏命演出,但還是有平安到達學校...

由於破bubu已屬老車,進原廠鐵定會被「頭又大」敲詐,所以決定在ptt的car板和新竹板查,看看有沒有網友推薦的修車廠,而查到的結果,似乎大家都對「鴻億汽車服務廠」讚譽有佳,所以二話不說,打電話詢問修車事宜...

下午估咪結束後,二話不說,背著包包衝去這間維修廠。剛進去時,可能因為只是維修廠,所以沒有專門服務的人員,因此在門口等了一下,有位先生看到我,詢問後就看一下狀況,發覺是「冷氣皮帶」斷掉,因此他要叫貨,一個小時候再過去,所以我就先回學校吃晚餐啦~~(反正不遠,開車五至十分鐘而已)

一個多小時後,我又開車回去,但可能因為這個維修廠有鈑金等大項目,所以還要將車開回給車主,因此等了快一個小時。但當服務我的陳先生回來,他就一直忙我的車...

剛開始他就直接換上叫來的皮帶,但發動後,發覺怪怪的(其實我星期五回台北時就覺得有點怪聲,只是在台北維修都沒找到問題),而最後他發覺「曲軸皮帶盤」出現問題,也就是說因為這台是老車,當時的設計是內外圈由橡皮扣住,但時間久了,裡面的橡皮壞掉,就變成內外圈有點扣不住,造成皮帶最後磨到旁邊的東西,最終皮帶斷裂

 

P1010222.JPG
↑這就是卸下來的曲軸皮帶盤啦

 

因此陳先生又幫我叫貨,等了半個小時吧...貨到了,新的就一體成形,因此不太會有這類型的問題啦~~

弄了一夥,當在發動後,又出現一個滿奇怪的聲音。研究了一夥,發覺「發動機皮帶」因為冷氣皮帶斷掉而打裂,因此...才換不到半年的發動機皮帶壽終正寢,再換一條全新的啦~~這次還好他們有庫存,因此就不用再叫貨了~~

因此陳先生為了弄我這部車,處理了至少有一個半小時吧?!而最後在算錢時,我到發覺他們還滿公道的~~以下為我這次更換物品金額:

工作項目 金額
曲軸皮帶盤    1300
冷氣皮帶 480
發電機皮帶 580
更換工資 300

加總2660元,最後陳先生還說尾數不用,只需要2600啦~~讓我覺得比台北修車划算多了~~

因此...我就順便幫它們打一下廣告啦~~畢竟我覺得不錯的說~~

 

鴻億汽車服務廠
新竹縣寶山鄉雙溪村明湖路71-1號
(03)5290289
我的路徑:寶山路→高翠路→到底T字路左轉高峰路→(大下坡)→見到7-11右轉明湖路→服務廠在左手邊

--

破bubu不要再出槌啦~~我不捨得換掉你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