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估咪,讓我體驗到從天堂掉到地獄的感覺...

之前老闆一直稱讚我,說我paper讀得不錯,都能自己掌握進度...等等的,因此讓我多少覺得我目前已經做得很好,繼續照著原步調走就行了~~

但自從上個禮拜,我犯了一些小錯誤,誤解老師的一些意思,造成沒達到老闆的要求,心裡就已經覺得很懊惱了...

今天估咪,當同屆的nono報paper時,我...一如往常看著投影片,在口頭內容報告有點快速的狀況下,漸漸地神遊...

當結束時,心想「今天真快,一個小時不到就結束了」的時候,老闆問大家:「有沒有甚麼問題」,而腦袋空空的我,當然是搖頭表示沒問題啦。這時,變是地獄的開始...

 

 

 

 

 

 

 

因為老闆就說:「那我問你們問題!

提出一個問題後,老闆看著我,一副希望我回答的樣子。當然由於之前都在神遊,哪知道那是甚麼...所以只好看著投影片...

當小黑說出解答後,老闆這次就「指名道姓」地要我回答另一個問題!

這是我只好印著頭皮,跟老師說我的感覺是甚麼,而老師就一步一步拆穿我「沒在聽」的事實...

因此...我就在全實驗室面前,被老闆訓了一頓...說我「難道所有系統架構都是pre-processing、處理問題、post-processing就結束了?!」、「你完全不在意別人報告是甚麼!」等等的...

當下聽完,真的還滿難過的,一結束提著包包衝回實驗室,收一下就回宿舍了~~

在走回宿舍的路上,先讓自己心情沉靜下來,畢竟被罵當下非常不舒服,只差沒在大家面前哭出來...

的確,會被老闆罵,我罪有應得,畢竟我真的沒在聽,但難道老闆不知道,事情好好說不就可以了,幹嘛讓我在全實驗室面前,難堪到沒台階下...

往好處想,老闆希望我更好,因此找我開刀,順便殺雞儆猴;但往壞處想,老師是不是對我有成見,因此就故意讓我在大家面前難堪...

反正...居安思危,我以後每次估咪都跟報告者要投影片,印出來做筆記,這樣再被罵我也沒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