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看完後,原本有點小忙碌,因此有點不想寫這篇的心得,但...這部影片,越想越覺得不錯,有探討到許多的內容,還是寫一下好了!(當然,有雷,請斟酌)


大致先說一下劇情好了。一年之後,四位主角因賈斯潘王子的呼喚,重回納尼亞王國,但時間卻已經過了 1300 年之久,而他們所認識的納尼亞王國已不復存在。被台爾瑪人所征服的納尼亞,富麗堂皇的宮殿已成廢墟,納尼亞人幾乎滅絕。不僅如此,米拉茲王一心一意想要殺死納尼亞王儲賈思潘王子,讓自己親生兒子成為唯一的繼承人,更讓納尼亞落入了暴戾兇殘的米拉茲王的魔掌。當然最後,四兄妹與賈斯潘王子,在眾多奇幻生物的協助下,共同從台爾瑪人手中拯救納尼亞,重建成充滿榮耀與希望的納尼亞世界。

整部影片畫片很漂亮,故事內容我覺得算滿緊湊的,且很多笑點!而探討到的人性缺點,我覺得是這部電影最值得我提的地方。

「米拉茲王一心一意想要殺死納尼亞王儲賈思潘王子,讓自己親生兒子成為唯一的繼承人」這部分,我覺得這無論在中西歷史中,都相當很常見,且可能與我相關性沒那麼的大,並沒有相當大的感觸。但我覺得另外一個很值得探討的,是Peter最開始時,到底為何而戰?

Peter從第一集最後回到真實世界,因為眷戀納尼亞而個性有所轉變,從一開始那場在地鐵的打架,就是對此很妙的伏筆。當他們因賈斯潘的呼喚而回到納尼亞,要突襲米拉茲王的住所時,被米拉茲王一發覺,其實就應該撤退,不該硬碰硬的打下去,而最後必須撤退時,造成更大的傷亡。回家路途中與爸媽討論的結果,是認為Peter和賈斯潘王子都是顧了面子。賈斯潘的父親被米拉茲王所殺,所以為了報復壞了突襲,而Peter是為了自己好勝心,而依然硬碰硬的打下去。

我是覺得,不用說是在戰爭了,我們一般的生活,也常常會盲目追求看似理所當然的東西而迷失了自己,最起碼對我來說,我不敢保證我的所作所為,以外人來看,都是屬於理智的狀況。就...其實每個動作都有其需要付出的代價,當然,我是覺得該做的就應該要做。而至於面子方面,除非是真的太誇張讓我不得不有所動作,我應該不太會與人有所爭執吧?!只是,不知道如果我跟Peter一樣,享受過那種權力生活後,是不是仍能說得出這種論點...(可能到頭來是「自認」的理智吧XD)

影片中,Susan則比較現實,能很明顯的區分對納尼亞的情感,而也可以很理性的評估戰爭狀況,令我感到相當欣賞。Edmund與上集相比,演員變帥很多,角色上感覺明顯睿智了許多!至於Lucy,還是很可愛啦!

至於影片最後,大家要回現實世界的片段,那裡的歌曲「This Is Home」,我覺得好讚喔!可能「亞斯藍告訴Peter和Susan他們不能再回到納尼亞」片段的電影渲染效果,再加上昨天剛好畢業典禮,而政大給我的感覺,是終於有所學校讓我非常值得懷念的,所以聽到那首歌,除了與影片非常切合外,也說盡我對政大的感覺吧?!所以又有那種全身發毛,有點起雞皮疙瘩的感覺啦!



總而言之,我覺得這部電影很好看,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