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孫老師的認識星空,主題環繞在彗星上面!當然,孫老師講話一向風趣幽默,且談吐溫文儒雅,又會引經據典,覺得就像CSI本店中葛瑞森的現實版本(對不起,我中CSI毒太深,已無法自拔了)
說了半天,還沒說為什麼這篇文章會定主題為「彗星撞地球」,這是因為....今天課程快結束時,孫老師說:

1992年回歸的「史威夫特─塔特」彗星 ,周期大約是130年,預計在2126年再次回歸。根據推算,如果「史─塔」彗星在2126年的7月26日通過近日點,它就會在19天之後的8月14日撞上地球。


天呀~~這個消息,多麼聳動呀~~~~

唯一慶幸的,我相信那個時候,我大概已經駕鶴西歸多年了吧

當然,孫老師也說,我們目前所需要擔心的,是我們人類,會不會因為自己行為的關係,先讓自己無法看到那時的天文現象?畢竟我們現在到處都有酸雨,且科學家預計2050年,地球上物種將消失一半。這些後果,其實最後都會回到人類自己身上。

因此,我是覺得,為了自己,節約能源,做好環保,是真的需要大家目前所重視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