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去台中,主要是因為工作上的原因...
7/24
五點多起床後,六點到公司,接了很多工作同仁後,就往台中衝去。

我們今天的第一站,是水舞饌。當然,是水舞相關企業的吃飯地點,所以就加一個「饌」字啦~~而到那邊,就...反正也沒什麼事情,幫忙充當臨時演員、吃吃東西、上上網,就沒什麼事情可做,但裡面是相當漂亮就是了。


 

↑水舞饌內部


中午之後,就到了...東海夜市,但問題是,因為是中午並不是夜市最熱鬧的時段,所以...吃了東西後,就往黃師傅的手工眼鏡過去啦~~黃師傅,真的有藝術家的感覺,尤其是他開的車子,BENZ 20多年前的車,讓我進店前,不得不注意它的存在!而當黃師傅有空閒的時候,他還主動幫我調眼鏡,說我的眼鏡戴著有點歪,並調成很水平的狀況。

他認為,臉是天生的,且每個人都不同,無法改變,所以當要戴眼鏡時,就要讓眼鏡符合自己的臉形。當然,所謂的手工眼鏡,不外乎就是從樣式的設計、製作等,都是為個人量身訂做,所以...想必價格不是很便宜。不是量產的眼鏡,設計費是一萬五起跳,而已經量產的,五千五一支鏡架。雖然價碼比較高,但如果以黃師傅示範的,可以將眼睛拉到接近180度而不是用記憶金屬材質,我只能說...是有它的價值,且我還滿佩服他的巧思啦~~


↑正在畫稿設計的黃師傅


晚上我們又回到東海夜市那邊的月亮與貓。這家店,其實滿有趣的,所有的陳設,都跟貓有所關係,且連服務打工的學生,都清一色裝扮成制服妹的樣子。就...因為這家店,也是我們最後須要繳交成果的拍攝點之一,所以我們也開始拍攝起來。至於裡面的樣子,我想...還是請客官們到我相簿逛逛啦。而最後,晚餐也在這家吃,就...穿著很Aloha風的店長請客囉~~~



↑我與店中服務小姐



7/25
晚上自己睡商務旅館到自然醒後,十點半出發到沐蘭精品旅館!(別想歪~~我沒那麼猴急...)

沐蘭精品旅館...裡面很漂亮,但我們也很納悶,為什麼...有這麼多人,一大早就來「休息」咧?!一輛接著一輛開進來,實在讓人匪夷所思。而到了真正參觀房間時,我是...真的shock到。我從來沒見過兩個人的房間,可以做到跟皇宮一樣漂亮。就...每間房間,差不多有100坪左右吧,有些甚至還有自己的游泳池咧~~

我覺得...這部分,我用文字說,實在沒什麼特別,還是給大家看照片好了!(這就能理解為什麼大陸首富團會包下這裡啦~~)


↑房間1玄關座椅




↑房間2玄關座椅



↑房間3浴室+後方泳池




↑房間4有spa與泳池?!誇張...


拍完之後,其實也中午過後,沐蘭的副理,招待我們到他們的相關企業「東方龍」去吃飯。當然,我一進去,我還是被驚訝到,心想:「台中的商店,真的需要一家比一家豪華嗎?!」,就...很漂亮就是了,且超級推薦他們的「泡菜豬肉」,超好吃,且超下飯的!



↑東方籠裡面陳設


吃飽後,往粉紅捲捲移動,這是一個以小布為主的主題餐廳。但...說實在的,我對「小布」真的...沒很大興趣,所以就逛逛看看後,就...請金姊開電腦,就坐在那邊使用啦!


↑粉紅捲捲大門


拍完後,因為又離東海夜市很近,所以跑去拍東海夜市最有名的雞腳凍啦~~就...很有趣的一家商店,東西都在冰箱裡,想拿什麼就自己拿,然後再取結帳啦~~



↑東海雞腳凍店內


晚上就去拍藝術街街景,再回到東海夜市拍街景,最後到美術館那邊的美術公園拍夜景啦~~藝術街,讓我想到加州的Carmel,但當然還是有些差距;東海夜市,真的...是我所見過最可怕的夜市,車子和人,一起爭道,真的滿可怕的;至於美術公園,旁邊的商店,晚上開燈都很漂亮啦~~


↑美術公園牌子


7/25
晚上依然自己睡商務旅館到自然醒,吃了早餐後,就到八豆食府。這家店,很古色古香,且老闆娘看起來真的很年輕。店內主要提供的為台菜,在拍攝菜色的時候,菜的香氣,真的讓人垂涎欲滴(尤其是三杯龍尾XD)。而之後老闆娘請大家吃飯後,發覺那個芋頭,也真的很好吃,就...這家店感覺還很不錯就是了。


↑八豆食府內部陳設


吃完後,就到了美術館那邊。因為到的太早,公園根本沒人,我們就到了旁邊Coffeeer喝咖啡啦~~等到差不多時間,我們就開始拍攝囉~~而美術館商圈,也是我們拍攝的影點之一,所以也就沒跟其他人走,我們就開始拍攝我們所需要的內容啦。


↑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喜歡這家店「京華煙雲」的外表XD


這三天的行程,讓我深刻體會到一件事情,就是...































台中人真的很會享受生活!就...生活過得真的很悠閒。

--
我什麼時候也能這樣悠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