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學校在辦研發替代役與企業OPEN HOUSE的活動。為了自己以後的出路,這幾天真的有點在拼命寫履歷+找公司。

昨天把在1111和104上面的履歷寫完,並公開之後,今天早上,居然接到一通從紐約打來的電話,並說看到我的履歷,想和我interview!

當下我的認知,是以為他是詐騙集團,畢竟我履歷上面寫的「找研發替代役」,居然會從紐約來,一整個就不相信。且...最重要的...我還沒有要面試的心理準備呀~~~~~~

但經過他解釋了一下,了解這家RiskVal公司,在台灣台北設了辦公室,需要會寫Java的人,因此需要了解我對Java的經驗。而我當下...愣住了,畢竟Java該會的功能,我大都有碰過,因此不確定他想知道多詳細的內容。最後他說他有寄封信給我,希望我有空回覆。

既然有家「這麼熱血」的公司寄來,我馬上準備一下我所寫過相較大型的Java程式大致說明內容及demo時的截圖,並在信中重申,我要找研發替代役

剛剛,他們用skype跟我面談,似乎他們很希望我去上班,但我還是說,我目前是碩二生,預計明年暑假畢業,且尚未當兵,因此在尋找研發替代役!他們當然就詢問如何有研發替代役這種方式,我只好跟他們說:「如果你們沒在八月底向政府申請,明年的機會應該是沒辦法了...」。他們聽到此,也了解我目前沒辦法與他們合作,所以就面談結束啦!

說實在,我還是沒辦法接受「需要開始找工作」這種轉折,就...明明還是學生,怎麼要開始和公司洽談,感覺...相當奇特!

--

希望還是能順利找到研發替代役啦~~畢竟...工作總比當兵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