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桂綸鎂之前電影即表現亮眼,而莫子儀在水滸傳中,我覺得演出不輸張孝全及王耀慶,因此當知道這部電影時,其實就已經想看。但無法配合拿到的免費電影票時間,因此就沒緣觀賞。如今,我終於看啦!XD


首先,我得承認我不喜歡導演呈現的方式,且其實後半段開始,我就已經不懂導演想要表達的意思,要不是網友有所見解,否則我可能到現在仍不懂後半段的幹嘛吧!XD


這部影片,為什麼叫最遙遠的距離,我覺得前半段多少都有點說明。而這個距離,在後半也有更明確的點出。雅竹說,要心有靈犀才聽得到銀河的聲音,但是導演這裡安排小湯傻傻的說沒聽到;小雲跟上司儘管肉體是如此的親密接觸,心裡卻一直有那份無法取代的空缺。因此,我們可以推測,這個距離也就是人與人心靈間的距離吧!而最後,小雲跟小湯站在海邊畫面的兩端,完全沒有互動,亦不知之前尋找的人就是他,此不是另外一種距離?!


而小雲放下工作與生活,到異地自助旅行,只為了尋找讓她從未感受過的聲音。而當小雲被詢問做這個有意義的時候,我頓時覺得,有時我們在追尋某些事務,是否也是想從中知道自己在追尋什麼吧?!

就...大概這是部很有深度的電影,只是...我的慧根不夠吧?!所以有點難馬上體會到的說。而小雲在捷運上從忠孝復興做到南京東路,我每天都有經過耶,就很有熟悉的感覺!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