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前幾天有幫忙處理畢冊,怕以後忘記怎樣使用photoshop處理髮絲去背,趕快把使用步驟寫上blog。有興趣的人也可以看看啦!
1. 載入原圖。以下為我做此範例時使用的圖,而圖中女星是之前與巨石強森一起演的魔蠍大帝的胡凱莉Kelly Hu,是個有著四分之一中國血統的夏威夷美女,以華裔女星之姿在好萊塢闖出名號。(感覺好像在幫她打廣告喔)
 




2. 選擇左方工具列中的「磁性套索工具」。此工具會自動判斷邊界在哪邊,因此相較好用。



3. 當然就開始框「必須選取」的部分。切記:一定要在頭髮裡面。



4. 圈選完回到原點的樣子。途中如遇到像邊界的地方,可按住Alt+點左鍵一下,即變成直線,不會自動判斷邊界囉。復原即直接點左鍵一下,就可自動吸附。


5. 圈選完後,到右下角的工具方塊,選擇「路徑」,並點選下方的「從選取範圍建立工作路徑」,即建立一個工作路徑。




6. 工作路徑建立好後,到「色板」。選擇一個背景與頭髮相差最大的單色,點右鍵選擇「複製色板」。



7. 在複製色板的對話方塊中,記得勾選負片效果。


8. 開始選擇黑色的筆,拼命把頭髮以外的地方弄黑(之前已經框起來的地方亦可塗黑)。



9. 當都塗了差不多後,選擇「影像」→「調整」→「亮度/對比」,讓整個畫面只剩下很白的頭髮。



10. 調亮頭髮,不外乎就是把亮度下降、對比上升,但要到多少比例,就看當時顯示狀況而定。



11. 當背景差不多都不見、頭髮也夠白後,回到右下方的工具方塊,選擇「路徑」,在剛剛儲存的「工作路徑」上,ctrl+點左鍵,剛剛選的範圍即出現。此時點選左方工具列的「矩形選取畫面工具」。


12. 到選取範圍上點選右鍵,選擇「填滿」,並填滿白色。


13. 白色填入後,把選取範圍與原本頭髮範圍塗白(無縫隙)。完成後,右下方的工具選擇「色板」,在複製的色板上,ctrl+點左鍵,整個人影的白色範圍將被選擇。 


14. 點回色板中的「RGB」,並選擇複製(ctrl+c)。


15. 回到圖層上,選擇貼上(ctrl+v),即大功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