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一回來,就和高中同學又出去玩了,所以...拖到現在才開始寫紀錄囉~~

第一天出發,從家裡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坐公車+捷運+公車到學校。我相信路上很多人一定覺得我這個人很奇怪,這麼多東西,幹麻不坐計程車...但也沒差啦,又沒人認識我!XD

到學校後,就等大家啦,然後即兩台車到九份去(老師好像要處理成績吧?!)。到了我有點期待的九份後,發覺...九份似乎...沒我想像中那麼好玩,大概是電影產業給他形象包裝後才讓我那麼期待吧!至於金瓜石,我還覺得不錯的說,尤其是那220公斤的黃金真是印象深刻,只可惜沒有嚮導,有的話可能懂得會更多。後來...走了一個比北宜公路還彎的路+下車問路後,就到了草嶺古道,但由於到的時間有點晚了,所以沒走很多,我是覺得有點可惜啦!畢竟...那個虎字碑,我還滿想看的說!至於下車問路,也給我很大的體驗,發覺...台語還是很重要的。我一直覺得國語就可以溝通了,台語就沒什麼好好練習,但...這次問路,怎麼...都是講台語呀!讓我有種雞同鴨講的感覺@@

在到羅東夜市的車上,我發覺...阿吉學長真是非常的厲害,他可以把整個車子氣氛帶的很high的說!一路上也是開一陣子+問路後,到了羅東夜市。再找停車場前,我們還轉錯地方,轉到客運站去,整個就有好笑到。至於羅東夜市,我們吃了羊鋪子,我覺得還不錯,其他地方我就覺得應該還好囉,畢竟...就是個夜市嘛,可惜是沒吃到包心粉圓。後來要去民宿時,我們也找了一夥,畢竟...要不要上橋這個問題,我們就討論了很久!到了民宿後,民宿主人還準備好了好多水果+薑母茶,真的是很好客的說!至於後來做什麼...就...看照片就應該知道了!XD

第二天,去參觀老師朋友所任教的小學,我覺得去那邊,不是我們看小朋友,是小朋友看我們的說!而看完他們上完一堂課後,老師再跟我們談論他們班級的事情,我真覺得當老師不是件容易的事。要關心學生外,還要想辦法開導問題同學,這...我看以我來說,大概我早就放棄了吧!對於那些較有問題的學生,我覺得很同情外,的確,我們要包容他們,不要讓他們被孤立出來。至於中午的話,到餐廳後聽說租來的車和別人有小摩擦,原本以為是多麼嚴重的狀況,但...後來看看...也覺得還好啦!就真的是小刮痕,但我們也因此跟對方要到2000元的說。下午就到了傳統藝術中心,我覺得那裡以後有機會,我是還會想再去啦!畢竟...那邊的解說員很多,真的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後來我們就坐船到親水公園,到那邊...好像...沒什麼東西喔!^^"

晚上的話,就回到民宿後,就等另外一部車採買回來,後來就大家幫忙呀,並幫學姊慶生。慶生完,即開始吃飯啦,但...好像沒吃多久就要去參觀老師朋友的家。當大家都準備好時,我們找也找不到民宿鑰匙,所以建興就說要留下來看家,而我當然就跟著留下來啦。最後留下來的,就建興、我、庭豪學長囉。當然...為了殺時間,就打牌啦,而uno牌真是個有趣的遊戲呀!

我們就等著等,差不多快11點了,大家才回來,就...當然就繼續吃我們的火鍋大餐啦!吃完也差不多12點了,就...大家聊天+喝酒,時間就過去了,我差不多兩點半睡,而此時大多數人...都在樓上繼續玩。

到了第三天早上,大概五點多,廁所傳來嘔吐聲,當時我還在想說是誰,一大早就在吵,但躲在被子裡想,才突然想到可能是建興喝太多酒了,所以...才會這樣吧,而我...不好意思,這樣想後,我就...更不想起床了,畢竟建興一定不希望別人看到他這樣。而八點多起床後,拖了有點時間後,到了新寮瀑布。不得不承認,新寮瀑布沿途真是漂亮呀!之後就去買卜肉,再去釣魚。但...我個人是覺得...這次釣魚有點...不如我期待,因為魚都不上來,真是消磨完我的耐性的說。後來午餐就差不多三點多才吃囉。

之後就跑道羅東運動公園啦,我覺得大家一起騎協力車的感覺真好,只可惜時間太短,期望下次還有機會有這樣的活動啦!晚上就跑去吃正常小籠包(不知有沒有說錯?),我覺得...普通。再來就跑去宜蘭夜市囉~~但我什麼都沒吃,畢竟...太晚吃午餐了,一點都不餓,且就陪陪建興囉。之後就去買宜蘭名產,我什麼都沒買。最後...另一個頗期待的就來啦,就是走雪山隧道,我們的車,就真的照他速限開(70km/h),而後面那部,就一直叭我們,最後...就根本一長排都是車,整個就很有趣。回到萬芳交流道,我們就被先丟下來啦,畢竟車子再不還,可能就要多一天了(2800元),所以小董就趕快回去還啦,只是不知道後來狀況怎樣就是了。最後回家,則是老師載我一程囉~~因為...十點多了,應該沒什麼公車回家了吧!^^"

這次整個行程來說,我覺得很充實,且還滿好玩的,但相對的有些景點就變成有點走馬看花,感覺並沒什麼深入了解。但整體來說,這是個滿好的回憶就是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